跳至內容
Search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李六乙戲劇工作室
  • 以諧劇演繹悲劇
    從神性照看人性

    新視野藝術節委約
    世界首演

    泰坦神普羅米修斯協助宙斯成為眾神之主。普羅米修斯盜火予人類,引領他們走上文明之路,卻觸怒宙斯,被釘在高加索的懸崖上,終日受著風雪和烈日的侵襲,還有老鷹每天啄食他的肝臟;他更因拒絕透露誰將推翻宙斯而遭到更殘酷的折磨⋯⋯

    「古希臘悲劇之父」埃斯庫羅斯(公元前524-456)的《被縛的普羅米修斯》,是不朽的悲劇經典。被譽為中國當代最具國際影響力戲劇導演之一的李六乙,卻發掘出此劇的荒誕和喜劇性,以批判和諷刺的方式來呈現「神」的生活、行為、思想和性格,重新審視「英雄」的特質,在色彩斑斕、嬉笑怒罵、七情六慾中對這部古希臘悲劇進行全新的解讀。

    李六乙從中國哲學及傳統戲曲汲取養分,創建「純粹戲劇」理論,突出演員的表演,探索人的精神典型。2012年啟動的「李六乙 ‧ 中國製造」戲劇計劃,以返溯文明、回歸人性、重拾戲劇本源為創作目標。《安提戈涅》和《俄狄浦斯王》在新加坡華藝節和中國國家大劇院先後亮相,以簡約、詩化及儀式性的舞台貫通古今中西美學,備受讚譽。這次李六乙再度與兩獲梅花獎提名的國家一級演員林熙越和文華獎得獎舞美設計師龔勳等攜手,加上奧斯卡得獎服裝設計師和田惠美擔任顧問,以破格的戲劇觀念,解構經典。
    演出及製作人員
    • 劇作:
      埃斯庫羅斯
    • 譯者:
      羅念生
    • 導演:
      李六乙
    • 服裝設計顧問:
      和田惠美
    • 舞美設計:
      龔勳
    • 燈光設計:
      陳俠吉
    • 服裝設計:
      李易妙蓮
    • 領銜主演:
      林熙越
    • 主演:
      強巴才丹、井溪、萬千惠、富鵬栩、郭鵬

    藝團微博: http://mindcity.sina.com.tw/weibo/user/liliuyistudio
  • 演前快賞
    演前快賞

    為了讓觀眾對演出有更深入的認識,我們誠邀資深藝評人和學者在開場前半小時,為大家介紹演出中不能錯過的精彩部分。

    講者:黃國鉅(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副教授)

    粵語主講
    免費入場,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統籌


    • 11.11 (五)
      7:30pm
  • 文︰鄧正健
    惡俗不是問題,虛無才是——李六乙《被縛的普羅米修斯》的中國式(偽)顛覆

    文︰黎曜銘
    評《被縛的普羅米修斯》──當神祇落入中國劇作家之手
接收最新的節目資訊
個人資料(私隱)收集聲明
你所提供的資料只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節辦事處發放新視野藝術節及世界文化藝術節的節目資訊。查閱及更改個人資料的要求應以書面形式向藝術節辦事處提出。
(查詢: 2370 1044)
'; echo $htmlCode; ?>
成功提交
錯誤:未能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