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Search
新視野藝術節

很高興與你在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再次聚首!本年度令人興奮的節目組合,見證藝術節作為一個創意平台的角色,讓不同藝術界別、不同文化內涵的意念迸發新猷,為觀眾帶來嶄新的藝術享受。

開幕節目歌劇舞蹈《松風》,就是以跨界合作馳名國際的德國編舞家莎莎 ‧ 華爾斯與著名作曲家細川俊夫創意碰撞的佳作。日本能劇、西方歌劇和當代舞蹈的元素,交織出絕美的新劇場美學。閉幕節目《輪》是另一國際著名舞蹈家艾甘 ‧ 漢的最新力作,以當代人文理念切入,為古印度梵文史詩《摩訶婆羅達》中的女性無名英雄發聲。年初於倫敦圓屋劇場上演即轟動舞壇,再由新視野藝術節委約於亞洲首演,以饗觀眾。

中國最具影響力導演之一的李六乙,以源自中國哲學與戲曲的戲劇理論基礎,與古希臘戲劇進行交流,將悲劇經典《被縛的普羅米修斯》作破格的喜劇演繹。日本「極簡主義電子音樂大師」池田亮司的《superposition》走進物理學的量子世界,發掘自然真相,是藝術與科學結合的表表者。「英國薩羅德琴大師」兼作曲家蘇密克 ‧ 德達在《鬼樂神功》中,以新音樂將觀眾帶入煥然一新的薩耶哲 ‧ 雷經典電影《古比與伯加奇幻之旅》。還有讓樂迷期待已久的法國現代樂集,是次香港首演為大家帶來他們對現當代音樂的權威演繹。

本地製作方面,深受英法新文本劇作影響的甄拔濤,劇作《未來簡史》入選柏林戲劇節劇本市集2016,成為首個獲此榮譽的華人。區雪兒、馮穎琪和周耀輝的《剎那的烏托邦》、梁基爵和蔡明亮的《一零》,以及進念 ‧ 二十面體的《維根斯坦》同是結合音樂與影像、又各具風格的多媒體跨界合作成果,讓人充滿期待。

值得一提是新視野節中節《微藝進行中》,搜羅一系列意念新穎的節目,在兩個周末無間斷送上,讓你在葵青劇院內外感受到另類的體驗。

一如以往,我們安排了豐富的延伸活動,如展覽、藝文講座系列、大師班、工作坊、講座、演前快賞和演後藝人談等,期待你的參與!

區玉芳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藝術節辦事處高級經理

接收最新的節目資訊
個人資料(私隱)收集聲明
你所提供的資料只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節辦事處發放新視野藝術節及世界文化藝術節的節目資訊。查閱及更改個人資料的要求應以書面形式向藝術節辦事處提出。
(查詢: 2370 1044)
'; echo $htmlCode; ?>
成功提交
錯誤:未能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