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Search
《鬼樂神功》
  • 「電影與音樂、東與西、新與舊的出色融合……繞樑三日、令人振奮」 ── 英國《脈動》雜誌

    愛丁堡米拉藝術節委約

    《蘇格蘭人報》五星推介

    薩耶哲 ‧ 雷經典電影 全新現場音樂演繹

    古比與伯加對音樂充滿熱誠但缺乏天分,他們雖不被世人賞識卻逗得鬼王大樂而獲賜法力,令眾人皆靜聽他們的音樂。為求知音,他們踏上征途,更以音樂的力量戰勝巫師,贏得公主芳心⋯⋯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薩耶哲 ‧ 雷的魔幻電影《古比與伯加奇幻之旅》,1969年上映時被譽為「印度最具創意的電影」。《鬼樂神功》由被譽為「英國薩羅德琴大師」和「英國新音樂獨特的先鋒人物」的蘇密克 ‧ 德達,為這齣經典電影重新配樂。薩羅德琴、管弦樂與敲擊樂,交織出旋律優美、質感豐富和明亮寬廣的音樂風景,捕捉了電影的神髓同時亦為它注入新生命。

    這個現場電影音樂會由愛丁堡米拉藝術節委約,德達夥拍著名奧地利指揮約翰 ‧ 貝勞爾和愛爾蘭手鼓演奏家康麥 ‧ 拜恩,聯同蘇格蘭室樂團作世界首演,其後在倫敦南岸Alchemy文化節中與倫敦愛樂樂團攜手,大獲好評。這次三位主創人物將與香港城巿室樂團合作,以新穎的音樂彰顯這齣電影的深意:音樂與藝術的力量能消除階級、戰勝邪惡、化解干戈。

    演出及製作人員
    • 電影:
      《古比與伯加奇幻之旅》,薩耶哲 ‧ 雷,1969
      (剪輯版)
    • 作曲/薩羅德琴:
      蘇密克 ‧ 德達(英國)
    • 作曲/指揮:
      約翰 ‧ 貝勞爾(奧地利)
    • 作曲/愛爾蘭手鼓/敲擊樂:
      康麥 ‧ 拜恩(愛爾蘭)

    香港城巿室樂團
    A Soumik Datta Arts Production
    相片: Soumik Datta Arts, Souvid Datta, Tom Griffiths, Frank G Brody
  • 藝文沙龍及講座
    音樂的力量

    蘇密克 ‧ 德達自幼學習印度古老樂器薩羅德琴,一種柚木琴身、羊皮琴腹,配以十九條弦線、不置琴品的獨特彈撥樂器。多年來德達以琴會友,不獨在印度尋找日漸被邊緣化的音樂傳統,更積極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音樂家對話。在這個講座中,德達將邊講邊彈,為你娓娓道來他如何透過《鬼樂神功》的合作找到音樂的無邊力量。

    講者︰蘇密克 ‧ 德達(作曲 /薩羅德琴)

    英語主講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場地贊助:香港大學通識教育部
    合辦


    演前快賞

    為了讓觀眾對演出有更深入的認識,我們誠邀資深藝評人和學者在開場前半小時,為大家介紹演出中不能錯過的精彩部分。

    粵語主講
    免費入場,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講者:李慧中(香港大學明德學院人文科學助理教授)
    • 19.11 (六)
      7:30pm
  • 文︰鄧蘭
    《鬼樂神功》 儼如一項活化工程
接收最新的節目資訊
個人資料(私隱)收集聲明
你所提供的資料只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節辦事處發放新視野藝術節及世界文化藝術節的節目資訊。查閱及更改個人資料的要求應以書面形式向藝術節辦事處提出。
(查詢: 2370 1044)
'; echo $htmlCode; ?>
成功提交
錯誤:未能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