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See 字进入

洪强博士是国际知名的数码媒体艺术家、研究者、学者及设计师。先后毕业于香港理工太古设计学院、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及设计研究院(主修录像及电影艺术),并于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暨英国普利茅斯大学修毕哲学博士。

创作游走于多种媒介,包括互动表演、流动影像、摄影、实验性水墨画、装置及写作。2005年,成立「燕老米的雅实验室」,从事新媒体艺术研究及互动软件艺术研发与应用工作。近作多讨论以哲学、山、水、墨、时、空的概念切入录像及互动艺术所呈现之心境体验可能性。

洪强是首位荣获「希腊国际电影及新媒体艺术节」多媒体互动光碟特别奖(2001)、「克罗地亚国际新电影及录像节」新媒体特别奖(2002)的华人艺术家。其他重要奖项计有「英国 BBC 短片节」最佳录像奖(1998)、「欧洲媒体艺术节」全场佳作大奖 (1998)、「2010香港艺术发展奖」年度最佳艺术家奖(媒体艺术)、「2009香港当代艺术双年奖」成就奖、「2001香港艺术双年展」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