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i

舞台创新实验室 — 天宫

香港文化中心剧场
19.10 (五)8pm
20.10 (六)4pm
$200, $100
不设划位
节目全长约80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zuni
舞台创新实验室 — 天宫
「(Nget Rady)以令人钦佩的舞姿四处跃动。」
—《海峡时报》
「(张宇乔) 非凡的表演者」
— 《华盛顿邮报》

动物园的故事
猴子们在文化周边寻找世界中心


吴哥王朝时期,古典柬埔寨舞蹈家在皇族庙宇和各郡神殿奉行的宗教仪式,享有尊贵地位。

被视为中国国粹的京剧,于2010年,获选进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金边Nget Rady专攻柬蒲寨传统面具舞中的猴角(Lakhaon Kaol),一举手一投足都令人联想到史诗《罗摩衍那》中的神猴哈奴曼,为解救国王之妻与罗刹恶魔罗波那大战。台北张宇乔专攻京剧武丑、擅演猴戏,饰演《西游记》孙悟空大闹天宫, 被如来佛祖压于五行山下, 五百年后得唐僧揭去符咒, 随行西天取经。两位猴角走遍欧亚两地,从苏黎世到台北,从古典高棉舞到传统京剧,比较两种文化,比较两种传统艺术传承与创新。


策划、艺术总监、导演及设计:
荣鸿曾
演出:
Nget Rady (金边)、张宇乔 (台北)、台湾戏曲学院学生、进念创意操场学员
声音创作:
许敖山、李俊乐
相关资料

10月19日设演后座谈
进念. 二十面体为香港文化中心场地伙伴
进念. 二十面体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
回到最上
读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