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Search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李六乙戏剧工作室
  • 以谐剧演绎悲剧
    从神性照看人性

    新视野艺术节委约
    世界首演

    泰坦神普罗米修斯协助宙斯夺得统治世界的权力,成为众神之主。但宙斯掌权后变得残暴专治。普罗米修斯盗火予人类,引领他们走上文明之路,却触怒宙斯,被钉在高加索的悬崖上,终日受着风雪和烈日的侵袭,还有老鹰每天啄食他的肝脏;他更因拒绝透露谁将推翻宙斯而遭到更残酷的折磨⋯⋯

    「古希腊悲剧之父」埃斯库罗斯(公元前524-456)的《被缚的普罗米修斯》,是不朽的悲剧经典。被誉为中国当代最具国际影响力戏剧导演之一的李六乙,却发掘出此剧的荒诞和喜剧性,以批判和讽刺的方式来呈现「神」的生活、行为、思想和性格,重新审视「英雄」的特质,在色彩斑斓、嬉笑怒骂、七情六欲中对这部古希腊悲剧进行全新的解读。

    李六乙从中国哲学及传统戏曲汲取养分,创建「纯粹戏剧」理论,突出演员的表演,探索人的精神典型。2012年启动的「李六乙 ‧ 中国制造」戏剧计划,以返溯文明、回归人性、重拾戏剧本源为创作目标。《安提戈涅》和《俄狄浦斯王》在新加坡华艺节和中国国家大剧院先后亮相,以简约、诗化及仪式性的舞台贯通古今中西美学,备受赞誉。这次李六乙再度与两获梅花奖提名的国家一级演员林熙越和文华奖得奖舞美设计师龚勋等携手,加上奥斯卡得奖服装设计师和田惠美担任顾问,以破格的戏剧观念,解构经典。
    演出及制作人员
    • 剧作:
      埃斯库罗斯
    • 译者:
      罗念生
    • 导演:
      李六乙
    • 服装设计顾问:
      和田惠美
    • 舞美设计:
      龚勋
    • 灯光设计:
      陈侠吉
    • 服装设计:
      李易妙莲
    • 领衔主演:
      林熙越
    • 主演:
      强巴才丹、井溪、万千惠、富鹏栩、郭鹏

    艺团微博: http://mindcity.sina.com.tw/weibo/user/liliuyistudio
  • 演前快赏
    演前快赏

    为了让观众对演出有更深入的认识,我们诚邀资深艺评人和学者在开场前半小时,为大家介绍演出中不能错过的精彩部分。

    讲者:黄国钜(香港浸会大学人文及创作系副教授)

    粤语主讲
    免费入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国际演艺评论家协会(香港分会)统筹


    • 11.11 (五)
      7:30pm
  • 文︰邓正健
    恶俗不是问题,虚无才是——李六乙《被缚的普罗米修斯》的中国式(伪)颠覆

    文︰黎曜铭
    评《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当神祇落入中国剧作家之手
接收最新的节目资讯
个人资料(私隐)收集声明
你所提供的资料只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节办事处发放新视野艺术节及世界文化艺术节的节目资讯。查阅及更改个人资料的要求应以书面形式向艺术节办事处提出。
(查询: 2370 1044)
'; echo $htmlCode; ?>
成功提交
错误:未能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