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Search
《鬼乐神功》
  • 「电影与音乐、东与西、新与旧的出色融合……绕梁三日、令人振奋」 ── 英国《脉动》杂志

    爱丁堡米拉艺术节委约

    《苏格兰人报》五星推介

    萨耶哲 ‧ 雷经典电影 全新现场音乐演绎

    古比与伯加对音乐充满热诚但缺乏天分,他们虽不被世人赏识却逗得鬼王大乐而获赐法力,令众人皆静听他们的音乐。为求知音,他们踏上征途,更以音乐的力量战胜巫师,赢得公主芳心⋯⋯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萨耶哲 ‧ 雷的魔幻电影《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1969年上映时被誉为「印度最具创意的电影」。《鬼乐神功》由被誉为「英国萨罗德琴大师」和「英国新音乐独特的先锋人物」的苏密克 ‧ 德达,为这出经典电影重新配乐。萨罗德琴、管弦乐与敲击乐,交织出旋律优美、质感丰富和明亮宽广的音乐风景,捕捉了电影的神髓同时亦为它注入新生命。

    这个现场电影音乐会由爱丁堡米拉艺术节委约,德达伙拍著名奥地利指挥约翰 ‧ 贝劳尔和爱尔兰手鼓演奏家康麦 ‧ 拜恩,联同苏格兰室乐团作世界首演,其后在伦敦南岸Alchemy文化节中与伦敦爱乐乐团携手,大获好评。这次三位主创人物将与香港城市室乐团合作,以新颖的音乐彰显这出电影的深意:音乐与艺术的力量能消除阶级、战胜邪恶、化解干戈。

    演出及制作人员
    • 电影:
      《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萨耶哲 ‧ 雷,1969
      (剪辑版)
    • 作曲/萨罗德琴:
      苏密克 ‧ 德达(英国)
    • 作曲/指挥:
      约翰 ‧ 贝劳尔(奥地利)
    • 作曲/爱尔兰手鼓/敲击乐:
      康麦 ‧ 拜恩(爱尔兰)

    香港城市室乐团
    A Soumik Datta Arts Production
    相片: Soumik Datta Arts, Souvid Datta, Tom Griffiths, Frank G Brody
  • 藝文沙龍及講座
    音樂的力量

    蘇密克 ‧ 德達自幼學習印度古老樂器薩羅德琴,一種柚木琴身、羊皮琴腹,配以十九條弦線、不置琴品的獨特彈撥樂器。多年來德達以琴會友,不獨在印度尋找日漸被邊緣化的音樂傳統,更積極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音樂家對話。在這個講座中,德達將邊講邊彈,為你娓娓道來他如何透過《鬼樂神功》的合作找到音樂的無邊力量。

    講者︰蘇密克 ‧ 德達(作曲 /薩羅德琴)

    英語主講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場地贊助:香港大學通識教育部
    合辦


    演前快赏

    为了让观众对演出有更深入的认识,我们诚邀资深艺评人和学者在开场前半小时,为大家介绍演出中不能错过的精彩部分。

    粤语主讲
    免费入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讲者:李慧中(香港大学明德学院人文科学助理教授)
    • 19.11 (六)
      7:30pm
  • 文︰邓兰
    《鬼乐神功》 俨如一项活化工程
接收最新的节目资讯
个人资料(私隐)收集声明
你所提供的资料只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节办事处发放新视野艺术节及世界文化艺术节的节目资讯。查阅及更改个人资料的要求应以书面形式向艺术节办事处提出。
(查询: 2370 1044)
'; echo $htmlCode; ?>
成功提交
错误:未能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