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Search
  • 「全场起立鼓掌,赞誉之声不绝于耳」 ── 《华盛顿邮报》

    法国现代乐集成立于1976年,创办人是刚于今年初去世的当代音乐大师兼作曲家皮埃尔 ‧ 布列兹。乐团专门演奏现当代作品,是世上最被尊崇的同类组合之一,也是首队由固定乐师组成的同类乐团。

    乐团为二十及二十一世纪音乐作极高水平的演奏,他们具权威性的演绎「清晰而精准」(《金融时报》)。在音乐总监兼指挥马蒂亚斯 ‧ 平沙尔的领导下,乐团开拓新的领域,继续首演新作、实验开发新技巧,并以超凡技艺演奏极富挑战性的作品。

    法国现代乐集的香港首演,千呼万唤。他们将带来荀伯格划时代的《第一室乐交响曲》,这首作品亦启发了利格特写成密集的《室乐协奏曲》。唐那通尼的《主题》是乐团的首本名曲,是一首将密集片段组织起来的生动之作。另外乐团还会呈献较近期的作品,包括曼托瓦尼的《中断舞曲》和乐团音乐总监及指挥平沙尔亲自创作的《流光》。

    节目 更多 >>
    • 唐那通尼
      《主題》
    • 鄺展維
      《樹猶如此》
    • 平沙爾
      《流光》
    • 曼托瓦尼
      《中斷舞曲》
    • 布列茲
      《紀念》
    • 利格特
      室樂協奏曲
    • 荀伯格
      第一室樂交響曲,作品九

    演出者介绍 更多 >>

    法国现代乐集

    音乐总监/指挥︰马蒂亚斯 ‧ 平沙尔

    皮埃尔 ‧ 布列兹于一九七六年在时任法国文化部部长盖伊的支持以及斯诺曼的协作下,创办法国现代乐集。乐团成员均热爱二十至二十一世纪的音乐,并合力实现乐团的主要目标:表演、创作及教育青年音乐家和大众。

    在马蒂亚斯 ‧ 平沙尔的艺术指导下,乐团与多位作曲家紧密合作,探索演奏技巧并开发多个糅合音乐、舞蹈、戏剧、电影、录像和视觉艺术元素的节目。乐团定期委约创作及获邀演奏新作品。乐团更与音响学与音乐研究所合作,积极从事合成音乐创作。

    作为巴黎爱乐厅驻场乐团,法国现代乐集在法国及其他国家演出及灌录唱片,并经常于世界各地多个著名音乐节中亮相。乐团日常营运开支由法国文化及通讯部负责支付,并获巴黎市议会额外资助。

    马蒂亚斯 ‧ 平沙尔 音乐总监/指挥

    马蒂亚斯 ‧ 平沙尔是法国现代乐集的音乐总监,二〇一五至二〇一六乐季已是他效力乐团的第三个乐季。平沙尔在指挥及作曲同样出色,并认为这两方面工作实际上是相辅相成的。

    在二〇一五至二〇一六乐季,平沙尔首次为柏林爱乐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洛杉矶室乐团及布拉格爱乐乐团担任指挥。自二〇一六至二〇一七年起,平沙尔将同时兼任琉森音乐节学院首席指挥。与平沙尔有固定合作的著名当代乐团包括德国现代室内乐团、维也纳现代室乐团、日内瓦现代室乐团、芬兰Avanti!室乐团、混音乐团及柏林沙阮乐团。

    平沙尔的作品备受现今各大顶尖艺术家、乐团及指挥家追捧,将他誉为同辈中最炙手可热的德国作曲家也许并不为过。平沙尔的作品经常获克里夫兰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费城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英国爱乐乐团、英国广播公司交响乐团及巴黎乐团等多个乐团选奏。平沙尔于二〇一四年九月起成为茱莉亚音乐学院作曲系导师。


    艺团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nsemble.inter
  • 演前快赏
    演前快赏

    为了让观众对演出有更深入的认识,我们诚邀资深艺评人和学者在开场前半小时,为大家介绍演出中不能错过的精彩部分。

    粤语主讲
    免费入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讲者:陈庆恩(香港大学音乐系教授)
    • 23.10 (日)
      6:45pm

    讲座
    《乐语融融》

    法国现代乐集音乐总监兼作曲家马蒂亚斯 ‧ 平沙尔曾盛赞乐团「是最全情投入、灵活多变和能触动人心的乐团之一」。他将联同四位团员(长笛、小提琴、大提琴及单簧管),示范演奏与乐团关系密切的作曲家作品,包括皮埃尔 ‧ 布列兹和伊李奥特 ‧ 卡特的室乐及独奏作品选段。

    讲者:马蒂亚斯 ‧ 平沙尔(音乐总监)
    主持:陈庆恩(香港大学音乐系教授)

    英语主讲
    免费入场
    查询及网上报名(22.9起):3917 8165 / www.muse.hku.hk


    合办:

接收最新的节目资讯
个人资料(私隐)收集声明
你所提供的资料只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节办事处发放新视野艺术节及世界文化艺术节的节目资讯。查阅及更改个人资料的要求应以书面形式向艺术节办事处提出。
(查询: 2370 1044)
'; echo $htmlCode; ?>
成功提交
错误:未能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