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Search
  • 亚洲首演

    「激荡、惊艳」 ── 英国《观察家》

    「关于命运与复仇的浩瀚舞作」 ── 英国《卫报》

    改编自古印度史诗《摩诃婆罗达》
    爱恨交缠的澎湃舞蹈 涤荡心灵

    获奖无数、凭《源》摘下2012年英国舞台剧最高荣誉奥利花奖的艾甘 • 汉,最新力作《轮》本年一月在伦敦圆屋剧场瞩目上演,获评论界极力推崇。这位孟加拉裔英国舞蹈家一直对古印度梵文史诗《摩诃婆罗达》着迷。《轮》选择为史诗中备受压抑但坚忍不屈的女性无名英雄发声,以性格凛冽的安巴公主为主角,当中诡奇多变的肢体舞动,细致地呈现她由原本的天真烂漫,到遭毗湿摩掳走后的悲愤与渴爱、自焚轮回成男身束发战士的蜕变,以至最后与毗湿摩决战时展现的温柔与强悍。

    在现场唱奏的亘古神秘和人神喧闹氛围中,三位舞者以精湛的舞艺和高能量的张力,震慑观众;卡达卡.奈尔深具启迪的文本、叶锦添充满哲理诗意的巨大年轮舞台,加上迈克尔.赫尔斯自时间深处射出的光影,为女性构建出一个复仇的战场 ──在命运敞开的短暂裂缝中,安巴投出了反抗之箭⋯⋯

    演出及制作人员
    • 导演/编舞:
      艾甘 • 汉
    • 故事/剧本/文字:
      卡达卡 • 奈尔
    • 视觉设计:
      叶锦添
    • 灯光设计:
      迈克尔 • 赫尔斯
    • 作曲:
      悦耳噪音(文森佐 • 拉麦拿)联同素希尼 • 雅兰、大卫 • 阿祖扎、亚龙 • 恩格勒、艾甘 • 汉、姬丝汀 • 乔伊 • 利特
    • 戏剧指导:
      路思 • 历图
    • 舞者:
      艾甘 • 汉、简晶滢、姬丝汀 • 乔伊 • 利特
    • 乐师:
      素希妮 • 亚兰、大卫 • 阿祖扎、亚龙 • 恩格勒、文森佐 • 拉麦拿
    • 监制:
      法鲁克 • 乔迪里
    相片: Jean-Louis Fernandez

    Co-produced by Roundhouse/Sadler's Wells London, MC2: Grenoble, La Comète Châlons-en-Champagne, Théâtre de la Ville/La Villette Paris, Danse Danse/TOHU Montréal, Les Théâtres de la Ville de Luxembourg, New Vision Arts Festival Hong Kong, Taipei Performing Arts Center, Movimentos Festwochen Wolfsburg, Brighton Festival 2016, Maison de la Culture d'Amiens, Concertgebouw Brugge, Le Manège de Reims Scène nationale, Holland Festival Amsterdam, Romaeuropa Festival, and Curve Leicester. Sponsored by COLAS. This production is a partial adaptation of Until the Lions:Echoes from the Mahabharata, a retelling in verse of The Mahabharata by Karthika Naïr (HarperCollins India, 2015 & Arc Publications UK, 2016).

    艺团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kramKhanCompany/
  • 大师班

    来一探当今国际舞坛最具才华舞者和编舞之一艾甘 ‧ 汉的独特风格!学员除了可认识他糅合印度古典舞和西方当代舞蹈的著名舞风,还有机会试跳舞作《轮》中细腻多变、充满能量的动作及舞步。大师班由在《轮》中饰演安巴公主的简晶滢主持。

    导师︰简晶滢、姬丝汀 ‧ 乔伊 ‧ 利特(舞者)

    名额:30
    英语及普通话讲解
    适合十八岁或以上曾接受专业舞蹈训练人士
    参加者请穿着舒适轻便的衣服及鞋袜

    相片:Jean Louis Fernandez


    • 17.11 (四)
      7:30pm-9:30pm
      $220

    演前快赏
    演前快赏

    为了让观众对演出有更深入的认识,我们诚邀资深艺评人和学者在开场前半小时,为大家介绍演出中不能错过的精彩部分。

    粤语主讲
    免费入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讲者:杨春江(资深舞评人)
    • 19.11 (六)
      7:30pm
  • 精彩绝伦的视听飨宴

    文:俞秀青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专任助理教授

    当代舞坛最令人惊艳的才子艾甘 ‧ 汉以编舞才华和过人舞艺,横扫世界大奖并屡创高峰。孟加拉裔的他最擅长编导跨文化议题,与比利时编舞家卓卡奥和法国舞坛巨星萧菲 ‧ 纪莲的合作,至今仍是舞蹈界美谈;2011年的《源》描绘对故乡的纠葛情縤,更为他带来奥利花奖。

    艾甘 ‧ 汉2016年新作《轮》改编自印度史诗《摩诃婆罗达》。他十三岁时曾参演彼得 ‧ 布鲁克改编自同一史诗的作品,这次他选择重新诠释这部史诗中毗湿摩和安巴的故事:毗湿摩为同父异母弟弟抢来迦尸国的公主安巴,但安巴已有意中人沙鲁瓦王。毗湿摩得知后,放走安巴,沙鲁瓦王却因此嫌弃她。安巴转而要求毗湿摩娶她,但他允诺父亲终生不娶。安巴遭拒后立誓复仇,自焚后重生,与药叉交换性别变成男子,在婆罗达族大战中成为战将,杀死毗湿摩。

    舞作以女性观点切入,不论是安巴自焚重生的坚定,或是化身战士的复仇,在角色的诠释上皆较毗湿摩的优柔寡断强势。舞者肢体融合了现代舞与印度古典舞技巧,动作由剧情的动机出发,传达了繁复而深邃的情感,也显露舞者们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扎实的功力。特别是在诠释纠结的爱恨情仇时,展现交缠扭曲的肢体与复杂的情绪转折,扣人心弦。《轮》设计团队皆一时之选,有凭《卧虎藏龙》获奥斯卡的叶锦添担任视觉设计及奥利花奖得主迈克尔 ‧ 赫尔斯设计灯光。

    艾甘 ‧ 汉处理等待、诱惑、冲突、失望和愤怒等各种情绪,皆细腻而精准,搭配歌者和乐手们的现场演奏和吟唱,加上舞台上充满视觉震撼的三百六十度巨型树干年轮,创作出一出精彩绝伦的视听飨宴。

接收最新的节目资讯
个人资料(私隐)收集声明
你所提供的资料只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节办事处发放新视野艺术节及世界文化艺术节的节目资讯。查阅及更改个人资料的要求应以书面形式向艺术节办事处提出。
(查询: 2370 1044)
'; echo $htmlCode; ?>
成功提交
错误:未能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