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Search
新视野艺术节

很高兴与你在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再次聚首!本年度令人兴奋的节目组合,见证艺术节作为一个创意平台的角色,让不同艺术界别、不同文化内涵的意念迸发新猷,为观众带来崭新的艺术享受。

开幕节目歌剧舞蹈《松风》,就是以跨界合作驰名国际的德国编舞家莎莎 ‧ 华尔斯与著名作曲家细川俊夫创意碰撞的佳作。日本能剧、西方歌剧和当代舞蹈的元素,交织出绝美的新剧场美学。闭幕节目《轮》是另一国际著名舞蹈家艾甘 ‧ 汉的最新力作,以当代人文理念切入,为古印度梵文史诗《摩诃婆罗达》中的女性无名英雄发声。年初于伦敦圆屋剧场上演即轰动舞坛,再由新视野艺术节委约于亚洲首演,以飨观众。

中国最具影响力导演之一的李六乙,以源自中国哲学与戏曲的戏剧理论基础,与古希腊戏剧进行交流,将悲剧经典《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作破格的喜剧演绎。日本「极简主义电子音乐大师」池田亮司的《superposition》走进物理学的量子世界,发掘自然真相,是艺术与科学结合的表表者。「英国萨罗德琴大师」兼作曲家苏密克 ‧ 德达在《鬼乐神功》中,以新音乐将观众带入焕然一新的萨耶哲 ‧ 雷经典电影《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还有让乐迷期待已久的法国现代乐集,是次香港首演为大家带来他们对现当代音乐的权威演绎。

本地制作方面,深受英法新文本剧作影响的甄拔涛,剧作《未来简史》入选柏林戏剧节剧本市集2016,成为首个获此荣誉的华人。区雪儿、冯颖琪和周耀辉的《刹那的乌托邦》、梁基爵和蔡明亮的《一零》,以及进念 ‧ 二十面体的《维根斯坦》同是结合音乐与影像、又各具风格的多媒体跨界合作成果,让人充满期待。

值得一提是新视野节中节《微艺进行中》,搜罗一系列意念新颖的节目,在两个周末无间断送上,让你在葵青剧院内外感受到另类的体验。

一如以往,我们安排了丰富的延伸活动,如展览、艺文讲座系列、大师班、工作坊、讲座、演前快赏和演后艺人谈等,期待你的参与!

区玉芳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艺术节办事处高级经理

接收最新的节目资讯
个人资料(私隐)收集声明
你所提供的资料只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节办事处发放新视野艺术节及世界文化艺术节的节目资讯。查阅及更改个人资料的要求应以书面形式向艺术节办事处提出。
(查询: 2370 1044)
'; echo $htmlCode; ?>
成功提交
错误:未能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