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Search
  • 「全場起立鼓掌,讚譽之聲不絕於耳」 ── 《華盛頓郵報》

    法國現代樂集成立於1976年,創辦人是剛於今年初去世的當代音樂大師兼作曲家皮埃爾 ‧ 布列茲。樂團專門演奏現當代作品,是世上最被尊崇的同類組合之一,也是首隊由固定樂師組成的同類樂團。

    樂團為二十及二十一世紀音樂作極高水平的演奏,他們具權威性的演繹「清晰而精準」(《金融時報》)。在音樂總監兼指揮馬蒂亞斯 ‧ 平沙爾的領導下,樂團開拓新的領域,繼續首演新作、實驗開發新技巧,並以超凡技藝演奏極富挑戰性的作品。

    法國現代樂集的香港首演,千呼萬喚。他們將帶來荀伯格劃時代的《第一室樂交響曲》,這首作品亦啟發了利格特寫成密集的《室樂協奏曲》。唐那通尼的《主題》是樂團的首本名曲,是一首將密集片段組織起來的生動之作。另外樂團還會呈獻較近期的作品,包括曼托瓦尼的《中斷舞曲》和樂團音樂總監及指揮平沙爾親自創作的《流光》。

    節目 更多 >>
    • 唐那通尼
      《主題》
    • 鄺展維
      《樹猶如此》
    • 平沙爾
      《流光》
    • 曼托瓦尼
      《中斷舞曲》
    • 布列茲
      《紀念》
    • 利格特
      室樂協奏曲
    • 荀伯格
      第一室樂交響曲,作品九

    演出者介紹 更多 >>

    法國現代樂集

    音樂總監/指揮︰馬蒂亞斯 ‧ 平沙爾

    皮埃爾 ‧ 布列茲於一九七六年在時任法國文化部部長蓋伊的支持以及斯諾曼的協作下,創辦法國現代樂集。樂團成員均熱愛二十至二十一世紀的音樂,並合力實現樂團的主要目標:表演、創作及教育青年音樂家和大眾。

    在馬蒂亞斯 ‧ 平沙爾的藝術指導下,樂團與多位作曲家緊密合作,探索演奏技巧並開發多個糅合音樂、舞蹈、戲劇、電影、錄像和視覺藝術元素的節目。樂團定期委約創作及獲邀演奏新作品。樂團更與音響學與音樂研究所合作,積極從事合成音樂創作。

    作為巴黎愛樂廳駐場樂團,法國現代樂集在法國及其他國家演出及灌錄唱片,並經常於世界各地多個著名音樂節中亮相。樂團日常營運開支由法國文化及通訊部負責支付,並獲巴黎市議會額外資助。

    馬蒂亞斯 ‧ 平沙爾 音樂總監/指揮

    馬蒂亞斯 ‧ 平沙爾是法國現代樂集的音樂總監,二〇一五至二〇一六樂季已是他效力樂團的第三個樂季。平沙爾在指揮及作曲同樣出色,並認為這兩方面工作實際上是相輔相成的。

    在二〇一五至二〇一六樂季,平沙爾首次為柏林愛樂樂團、多倫多交響樂團、洛杉磯室樂團及布拉格愛樂樂團擔任指揮。自二〇一六至二〇一七年起,平沙爾將同時兼任琉森音樂節學院首席指揮。與平沙爾有固定合作的著名當代樂團包括德國現代室內樂團、維也納現代室樂團、日內瓦現代室樂團、芬蘭Avanti!室樂團、混音樂團及柏林沙阮樂團。

    平沙爾的作品備受現今各大頂尖藝術家、樂團及指揮家追捧,將他譽為同輩中最炙手可熱的德國作曲家也許並不為過。平沙爾的作品經常獲克里夫蘭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紐約愛樂樂團、費城樂團、柏林愛樂樂團、倫敦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英國愛樂樂團、英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及巴黎樂團等多個樂團選奏。平沙爾於二〇一四年九月起成為茱莉亞音樂學院作曲系導師。


    藝團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nsemble.inter
  • 演前快賞
    演前快賞

    為了讓觀眾對演出有更深入的認識,我們誠邀資深藝評人和學者在開場前半小時,為大家介紹演出中不能錯過的精彩部分。

    粵語主講
    免費入場,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講者:陳慶恩(香港大學音樂系教授)
    • 23.10 (日)
      6:45pm

    講座
    《樂語融融》

    法國現代樂集音樂總監兼作曲家馬蒂亞斯 ‧ 平沙爾曾盛讚樂團「是最全情投入、靈活多變和能觸動人心的樂團之一」。他將聯同四位團員(長笛、小提琴、大提琴及單簧管),示範演奏與樂團關係密切的作曲家作品,包括皮埃爾 ‧ 布列茲和伊李奧特 ‧ 卡特的室樂及獨奏作品選段。

    講者:馬蒂亞斯 ‧ 平沙爾(音樂總監)
    主持:陳慶恩(香港大學音樂系教授)

    英語主講
    免費入場
    查詢及網上報名(22.9起):3917 8165 / www.muse.hku.hk


    合辦:

接收最新的節目資訊
個人資料(私隱)收集聲明
你所提供的資料只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節辦事處發放新視野藝術節及世界文化藝術節的節目資訊。查閱及更改個人資料的要求應以書面形式向藝術節辦事處提出。
(查詢: 2370 1044)
'; echo $htmlCode; ?>
成功提交
錯誤:未能提交